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扶正平溃汤对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肠道菌群与致炎细胞因子的影响

王云龙; 赵晓峰; 郭海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淮安第一医院; 淮安223300
结肠炎  

摘要:目的:探究自拟扶正平溃汤对溃疡性结肠炎(UC)患者肠道菌群及致炎细胞因子的影响。方法:选取100例溃疡性结肠炎患者,按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50例,分别给予美沙拉嗪和自拟扶正平溃汤治疗。比较两组患者的疗效及治疗前后肠道菌群及致炎细胞因子水平的变化情况。结果:观察组与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依次为94%、78%,组间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与治疗前对比,两组患者通过治疗乳酸杆菌、双歧杆菌含量有所升高,血清IL-4、IL-10含量均升高,而IL-6、TNF-α含量则降低,差异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自拟扶正平溃汤治疗UC的疗效显著,既能对肠道菌群失衡进行有效改善,又能减轻肠道炎症。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