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舒筋洗药结合空心钉张力带治疗老年性髌骨骨折临床研究

李莉; 冀晓明; 安贺娟; 梁红海; 吴铁城; 邢立华 河北省胸科医院; 石家庄050041; 河北省正定县人民医院; 正定050800
髌骨   老年人  

摘要:目的:探讨舒筋洗药结合空心钉张力带在老年性髌骨骨折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80例老年性髌骨骨折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及治疗组各40例,对照组接受中药安慰剂结合空心钉张力带治疗,治疗组接受舒筋洗药结合空心钉张力带治疗。结果:入组24周后,治疗组疼痛积分、关节肿胀积分、膝关节稳定度、ALP及BGP水平低于低于对照组(P〈0.05),膝关节活动度高于对照组(P〈0.05)。而两组入组24周时间内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舒筋洗药结合空心钉张力带可有效的提高老年性髌骨骨折的临床治疗效果。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