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肾康注射液对维持性血液透析老年患者氧化应激及微炎症状态的影响

陈永建; 卢发菊; 杨磊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肾脏内科; 西宁810007
肾功能衰竭   透析   老年人  

摘要:目的:总结肾康注射液对接受持续性血液透析(MHD)治疗的老年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患者氧化应激状态、微炎症状态及治疗效果的影响。方法:以92例接受MHD治疗的老年CRF患者作为观察对象,以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治疗过程中未接受肾康注射液治疗的对照组及接受肾康注射液治疗的治疗组,每组46例。对两组治疗前后氧化应激因子、微炎症因子、肾功能及离子变化情况进行分析,并探讨两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12周后,治疗组MDA、CRP、TNF-α、BUN、Cr、Ca及K水平低于对照组,治疗组SOD水平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同时,治疗组中医症状积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此外,两组间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未见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肾康注射液可有效的改善接受MHD治疗的老年CRF患者的氧化应激及微炎症状态,并可改善患者的临床效果。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