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硝黄降浊汤联合西药治疗蝮蛇咬伤临床观察

许静静 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 合肥230031
蝮蛇属  

摘要:目的:观察硝黄降浊汤联合西药治疗蝮蛇咬伤的临床效果。方法:随机选取蝮蛇咬伤患者60例,设为西药处理组和联合用药组各30例。西药处理组采用西药常规治疗(30例),联合用药组采用硝黄降浊汤和西药联合用药,评价硝黄降浊汤联合西药对蝮蛇咬伤的临床效果。结果:通过比较,相比西药处理组,联合用药组症状与体征积分指数变化更明显、VAS评分更低、临床疗效更明显、肿胀完全消退用时更少、且不良反应更低(P均〈0.05)。结论:硝黄降浊汤联合西药,治疗蝮蛇咬伤疗效较好。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