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香砂六君子汤加减联合兰索拉唑治疗脾胃虚弱型消化性溃疡疗效观察

王娜; 杨翠兰; 伏新顺; 曹生海; 齐洪军; 李福善 青海省中医院脾胃科; 西宁810000

摘要:目的:研究香砂六君子汤加减联合兰索拉唑治疗脾胃虚弱型消化性溃疡的效果与安全性。方法:将82例脾胃虚弱型消化性溃疡患者随机分成治疗组与对照组。治疗组采用香砂六君子汤加减联合兰索拉唑治疗,对照组采用兰索拉唑治疗,比较两组的治疗疗效,幽门螺旋杆菌(Hp)转阴率,以及不良反应等。结果:治疗组和对照组的治疗总有效率分别为95.12%和80.49%,治疗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6个月,治疗组的Hp转阴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1年内的复发率明显的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香砂六君子汤联合兰索拉唑脾胃虚弱型消化性溃疡可以显著的提高治疗的疗效和Hp转阴率,减少复发率。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