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补中益气汤联合培美曲塞与顺铂化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32例

陈记财; 李永锋; 李佳; 赵青武; 林宇 广东省中医院胸外科; 广州510120
癌   补中益气汤   抗肿瘤药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补中益气汤加减方联合培美曲塞与顺铂化疗对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治疗效果,以期为临床治疗提供依据。方法:选取我院收治并确诊的非小细胞肺癌64例,其中对照组32例患者予以培美曲塞联合顺铂化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补中益气汤加减。结果:治疗2个周后,治疗组患者的卡氏评分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患者的免疫功能相关指标优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患者化疗后的不良反应发生情况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组患者的中医证候积分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的瘤体病灶大小改善情况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补中益气汤加减联合化疗能有效提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生活质量、免疫功能,降低患者治疗后的不良反应,以及提高患者的中医证候积分,增强化疗的临床治疗效果。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