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和胃宝对十二指肠溃疡的疗效观察

谢栋; 马国亮; 何本夫; 朱成全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二一医院; 广州510318
临床疗效对比  

摘要:目的:探讨和胃宝治疗十二指肠溃疡的疗效及对血清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和丙二醛(MDA)水平的影响。方法:选择我院收治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共90例,对照组予埃索美拉唑等常规西药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和胃宝内服。比较两组中医症状积分、幽门螺杆菌(Hp)消除率及临床疗效。检测两组十二指肠黏膜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SH-Px)和丙二醛(MDA)水平。结果:治疗后研究组中医症状积分低于对照组(P〈0.01)。研究组患者的总有效率为95.56%高于对照组的80%(P〈0.05)。研究组患者的Hp根除率为91.11%,明显优于对照组根除率为71.11%(P〈0.05)。治疗后研究组十二指黏膜中GSH和SOD显著高于对照组,MDA低于对照组(P〈0.01)。结论:在常规西药基础上,和胃宝治疗十二指肠溃疡疗效较好,改善患者的氧化应激水平可能与其治疗有关。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