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家核心价值观“高势位”建设创新理论研究 ——陈秉公教授国家核心价值观建设研究述览

刘贤明 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吉林长春130012
国家核心价值观  

摘要:陈秉公经过30余年探索而原创性提出的国家核心价值观“高势位”建设理论,是其为中华铸魂工程忘我求索的丰硕成果,是在总结人类文明价值观研究成果基础上的系统理论创新。这一理论包括国家核心价值观“高势位”建设的概念与内涵、理论依据、社会意识结构理论、目标诉求、建设方针、引领社会思潮的规律等深刻内容,特别是陈秉公原创性提出的人的生命本体“结构选择论”,不仅为国家核心价值观“高势位”建设“提供了一种人的生命本体论基础”,为人们“提供了一种科学的人生哲学”,也为国家核心价值观“高势住”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人性和道义支撑。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