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现代大学制度视域下高校学生组织的创新发展

吴晓琴; 孙大永 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现代大学制度   高校学生组织   创新发展  

摘要:现代大学制度的构建对大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提出了新要求。高校学生组织作为大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在创新发挥联系高校与青年学生桥梁和纽带作用的过程中,首先要对现代大学制度之于学生组织建设发展内涵要求等进行系统的理论性解读和科学的实践性分析。进而,立足现代大学制度倡导的'以学生为本'、'大学自治'、'科学管理'等理念,从科学化的顶层设计、系统化的组织建设、制度化的运行机制、群众性的发展视野、网络化的运营平台等方面,为高校学生组织的创新发展注入活力。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