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人格影响因素的分析及完善其人格培养的对策

曹瑜; 郭立萍; 贾月亮; 罗毅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海南大学教务处
人格影响因素   回归分析   对策   大学生  

摘要:目的探究先天气质和后天环境因素对大学生人格的预测作用,结合研究结果提出完善大学生人格培养的建议与对策。方法采用'大五'人格问卷及自编的家庭、学校、社会因素问卷对3000名海南大学生集体施测。结果回归分析显示:.气质能预测人格的不同维度,胆汁质、多血质、粘液质能负向预测适应性,胆汁质、多血质能正向预测社交性、利他性,胆汁质能正向预测、粘液质负向预测开放性,多血质能能正向预测道德感;'环境因素对人格维度的预测不同,社会因素能负向预测适应性,学校、家庭因素能正向预测社交性、利他性及道德感,学校因素能正向预测开放性。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