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环境下网络舆情管理方法研究

孙丽杰; 李春华 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理论创新基地
网络舆情   大数据   管理方法   变革与创新  

摘要: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及其广泛的应用,网络舆论信息的产生体量、传播速度和影响范围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变化要求舆情管理工作者在舆情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等方面必须与时俱进。大数据既是一种新技术,也是一种新方法,它侧重于信息挖掘和预测。将大数据运用到网络舆情管理工作之中,必将对舆情管理产生重要作用。在大数据环境下,网络舆情的管理方法也必将发生变革与创新。探讨大数据环境下网络舆情分析方法,以大数据为背景和前提创新网络舆情管理方法,总结大数据下舆情管理理念、视角、方式和方法等方面的变革与创新的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