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文化背景下高校舆情管理的机遇与挑战

唐平秋; 耿卓 广西大学党委; 广西南宁530004; 广西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广西南宁530004
微文化   高校   舆情管理   机遇   挑战  

摘要:我国微文化时代已全面到来,微媒体的兴起不可逆转,高校已成为舆论的聚焦点和热源地,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新型网络微媒体平台已成为大学生群体的主要舆论平台。微文化背景既为高校舆情沟通平台的多元化、舆论监督过程的影响力、舆情分析结果的准确性带来机遇,更面临着高校舆情预警监控、舆情研判、舆情引导、舆情沟通等方面的新挑战。高校舆情管理部门应主动适应微时代大潮,从策略创新化、建设整体化、改革人本化、队伍专业化等方面入手,推动高校舆情管理的创新。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