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在批判错误思潮中教育群众掌握群众——兼论思想政治教育的批判性

曹金龙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871
社会思潮   群众   思想政治教育   批判性  

摘要:当今我国正处在社会转型期,思想意识容易产生混乱,而且国家意识形态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错误社会思潮的冲击。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形势,要用好思想政治教育的正面引导功能,更要发挥好反面批判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思想文化环境。思想政治教育在理论渊源上具有批判的性质,在现实需要的层面应该发挥批判功能,着眼未来更需要在批判错误思潮中取得学科发展,巩固马克思主义对社会思潮的引领地位,并最终教育群众掌握群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思想支撑。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