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五大发展理念的伦理内涵

武卉昕; 张伟东 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30
社会主义   发展   人道主义   价值  

摘要:“五大发展理念”攸关“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式和发展着力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五大发展理念”内部包含了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内涵:“创新”运用“扬弃”之理论方法、“协调”架构“全面”之价值维度、“绿色”维系“共生”之生存样态、“开放”遵守“共赢”之全球伦理、“共享”秉持“公平”之发展要求。“扬弃”、“全面”、“共生”、“共赢”、“公平”是确证社会主义人道主义内涵的基本要素。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