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当代中国主流价值观话语权提升机制探索

刘勇 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合肥230601
主流价值观   话语权   深度凝练   言说方式转化   话语效果评价  

摘要:当代中国主流价值观展现的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过程与价值取向。它内具终极价值目标、核心价值观以及基本价值观三大层次。提升当代中国主流价值观话语权有助于抵御西方普世价值观话语入侵与渗透,维护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要提升当代中国主流价值观话语权,建立话语深度凝练与合理阐释机制是基础措施;话语言说方式全面转化机制富有成效的转化是重要途径;多样化传播载体综合运用机制有效运用载体是关键环节;话语效果评价与反馈机制的科学评价与反馈是必要方法。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