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实践教育方法研究的三重进路

吴育林; 赵悦彤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广州510275
思想政治教育   实践教育方法   三重进路  

摘要:实践教育方法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基本方法。近年来对实践教育方法的研究呈现为三重进路,即由经验总结到系统整合的定性研究进路,体现为从经验性、形式性界定向过程性、目的性界定的转向;由纵深发展到横向拓展的合理性研究进路,体现为从坚持马克思主义以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指导与支撑向积极借鉴国外实践教育理论方法的扩展;由理论探讨到实际操作的应用性研究进路,体现为注重效用、扩展领域、创新机制、搭建基地四个向度。三重进路体现出当前实践教育方法研究的热点与重点,为实践教育方法延展奠定了系统化、科学化与精细化的发展动向。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