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政府行为的思想政治教育性

刘红梅; 孙其昂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南京211100
政府行为   主体   思想政治教育性  

摘要:政府行为是政府治理和施政的行为。政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质主体,其行为具有强有力的思想政治教育性,并且具有隐蔽性。对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忽略了对政府行为的解读。政府行为与政策之间、中央政府行为与地方各级政府行为、公务员行为之间具有利益关系格局,各种政府示范行为与失范行为所生成的思想政治教育性辐射出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研究政府行为的思想政治教育性,有效发挥政府行为的思想政治教育性,实质上是对思想政治教育过程的深层研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思想政治教育在其本质意义体现出来的思想政治教育性。

简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CN:23-107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