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初始条件优化的GM(1.1)模型 在黑龙江省GDP预测中的应用

祖培福; 王嘉婷; 卢含 牡丹江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黑龙江牡丹江157011
优化   gdp   黑龙江  

摘要:鉴于GDP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程度的重要指标,若能对该地区的GDP的未来趋势做出尽可能精确的预测,则对该地区未来经济发展政策的制定和实施都有着积极的作用。从减少预测误差为出发点,利用对传统GM(1.1)预测模型初始条件的选择进行优化,建立了预测精度改善的基于初始条件优化的GM(1.1)模型,并利用优化的GM(1.1)模型结合黑龙江省近些年的GDP数据对黑龙江省未来几年的GDP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并依据预测结果提出了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建议。

简介:《商业经济》(CN:23-1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商业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