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罗尔斯平等视野下的善理论

邵晓光; 张爽 辽宁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辽宁沈阳110036; 承德医学院社会科学部; 河北承德067000
罗尔斯   平等视野   善理论  

摘要:在罗尔斯的平等思想体系中,两个正义原则是其得以建构的重要理论支点。与两个正义原则紧密相关的概念当中,罗尔斯的善理论在各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罗尔斯在《正义论》中论及到强、弱两种善理论,它们在罗尔斯的平等和正义理论体系中与正义观之间的关系是有所不同的。善的弱理论具有合理性解释的工具意义,它的功能在于为论证正义原则提供必备的基本善;善的强理论具有一定的道德性价值及意义,其作用体现在以证得的正义原则去规定其他相关的道德概念。

简介:《沈阳师范大学学报》(CN:21-1534/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师范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