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糖尿病与认知障碍关系的研究进展

刘惠; 马雅军; 胡志灏; 李晓东; 李淑娟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神经内科; 北京市100020
糖尿病   认知障碍   危险因素   疾病管理   综述  

摘要:近年研究表明,糖尿病与认知障碍有关,糖尿病相关认知功能改变主要包括糖尿病相关认知功能减退、轻度认知功能损伤(MCI)及痴呆,而老年人出现糖尿病相关认知功能减退可能为痴呆的早期阶段。本文主要综述了1型、2型糖尿病患者认知功能改变、脑影像学特征、危险因素及其血管性危险因素的控制、诊断、管理等,以期为糖尿病患者认知障碍的科学管理提供参考。

简介:《实用心脑肺血管病杂志》(CN:13-125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心脑肺血管病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