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中无复流现象预测指标及防治策略的研究进展

赵倩; 赵刚 重庆医科大学; 重庆市401331;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 重庆市401331
心肌梗死   无复流现象   血管成形术   气囊   冠状动脉  

摘要:冠状动脉无复流现象(NRP)指心外膜血运重建成功后冠状动脉远端前向血流速度变慢或无血流而导致的大部分心肌组织得不到有效灌注。由于检测手段及定义不同,因此关于NRP发生率目前的研究报道不一,据统计,急性心肌梗死(AMI)患者选择性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中NRP发生率为0.6%~6.0%,急诊PCI中NRP发生率为10.0%~50.0%。NRP是心肌梗死、住院期间死亡及远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MACE)的独立预测因子,因此明确NRP的预测指标并制定有效的防治策略对减少AMI患者PCI后NRP的发生及死亡具有重要意义。本文主要综述了AMI患者PCI中NRP的预测指标及防治策略,为有效减少NRP的发生提供参考。

简介:《实用心脑肺血管病杂志》(CN:13-125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心脑肺血管病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