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GOLD指南的演变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防治

摘要: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阻肺)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最新研究显示,在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中慢阻肺患病率为8.6%,40岁以上为13.7%,60岁以上超过27.0%,全国总患病人数达到9990万。笔者结合近年来全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防治策略(GOLD)指南的演变分析了慢阻肺分级诊疗的防治模式,现简单介绍如下。1 一级预防 对高危人群开展建档管理、卫生宣教、咨询指导、戒烟等综合干预;对一般人群进行卫生宣教,以控制主要危险因素为主要内容,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为主要手段,如:(1)健康教育、有效戒烟;(2)改善环境、劳动卫生和空气质量;(3)提高患者的耐寒能力锻炼,增强体质;(4)积极预防感冒和下呼吸道感染等。

简介:《实用心脑肺血管病杂志》(CN:13-125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心脑肺血管病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