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闽东地区铜绿假单胞菌感染的临床分布及耐药性分析

黄丽雯; 彭云娟; 周长嵩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宁德市医院检验科; 福建宁德352100
铜绿假单胞菌   临床分布   抗菌药物   耐药性  

摘要:目的探讨闽东地区铜绿假单胞菌感染的标本来源,临床分布以及耐药情况,为临床预防铜绿假单胞菌感染及合理应用抗生素提供依据。方法收集2015年至2016年福建省宁德市医院住院患者送检的标本中分离培养的铜绿假单胞菌进行临床分布探讨以及耐药性分析。结果 40936例临床送检标本中分离出铜绿假单胞菌927株,其中分离于痰标本的有730株(78.75%),分泌物89株(9.60%);主要分布在神经外科重症病房(20.17%),呼吸内科(18.99%),神经外科(18.66%)以及重症医学科(18.66%)。氨苄西林/舒巴坦(99.62%)和头孢替坦(99.62%)耐药率最高,其次是复方新诺明(99.24%)。结论临床应根据铜绿假单胞菌的药敏结果合理使用抗生素,减低耐药率。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