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类白血病反应63例实验室结果分析

邓坤仪; 黄道连; 谭南; 李丽莲; 吴少珍 中山市博爱医院检验科; 广东中山528403
类白血病反应   感染   肺炎   儿童  

摘要:目的分析儿童类白血病的实验室结果特点。方法回顾性分析63例儿童类白血病的实验室结果和临床诊断。结果63例类白血病患儿中性粒细胞型58例(92.06%),淋巴细胞型4例(6.35%),单核细胞型1例(1.59%)。发病原因以感染最多见,其中呼吸道感染占45例(71.43%),泌尿道感染6例(9.52%),肠炎4例(6.35%),手足口病2例(3.17%),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2例(3.17%),宫内感染2例(3.17%),新生儿溶血病1例(1.59%),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1例(1.59%)。结论儿童类白血病反应的病因诊断依赖于实验室检查,绝大多数病例可发现明显的致病原因。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