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890例孕前检查妇女血清梅毒抗体的检测在临床运用的比较分析

温美; 彭萍; 文跃辉 萍乡市湘东区妇幼保健院检验科; 江西萍乡337000; 萍乡市中医院; 江西萍乡337000
梅毒   trust   tppa  

摘要:目的孕前检查的患者进行梅毒患者检测酶联免疫吸附实验(TP-ELISA)与甲苯胺红不加热实验(TRUST)检测的结果进行分析及临床评价。方法对2890例标本采用TRUST和TP-ELISA同步联合检测血清中的梅毒抗体,并用TPPA确认实验对实验结果进行分析。结果 2890例标本TP-ELISA与TRUST检测,共检测出阳性213例,TRUST阳性130例,TPELISA阳性184例,两者均阳性为101例,TRUST阳性、TP-ELISA阴性29例,TRUST阴性、TP-ELISA阳性83例,两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采用TRUST和TP-ELISA分别检测TPPA(密螺旋体颗粒凝集实验)确认为150例阳性、150例阴性标本,灵敏度分别为87.3%、90.6%,特异度分别为95.3%、97.3%。结论 TP-ELISA法适用于梅毒筛查试验,大批量检测血清梅毒抗体;TRUST法可作为病程观察和疗效判断的指标,因此用TP-ELISA结合TRUST同步联合检测血清梅毒抗体可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从而能更好地控制梅毒的传播。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