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遵义地区部分健康人群FT3、FT4、TSH正常参考区间的建立

杨昌伟; 喻荣华; 郑家深; 王攀 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核医学科; 贵州遵义563003
遵义地区   健康人群   ft3   ft4   tsh  

摘要:目的初步建立遵义地区部分健康人群游离三碘甲状腺原氨酸(FT3)、游离甲状腺素(FT4)、促甲状腺素(TSH)的参考区间。方法按美国国家临床生化协会(NACB)指南中关于甲状腺疾病诊断的筛选要求,筛选得到2016年1月~2016年12月遵义地区5409名健康体检人群,其中男3080例、女2329例,年龄16~93岁。采用德国西门子公司ADVIA Centaur XP型全自动直接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测定受检者空腹血清FT3、FT4、TSH值并比较不同性别、年龄之间上述各指标水平。结果男性健康体检人群组FT3、FT4、TSH参考区间分别为(3.8~6.1)pmol/L、(12.9~22.2)pmol/L、(0.759~4.509)mIU/L,女性健康体检人群组FT3、FT4、TSH参考区间分别为(3.9~6.1)pmol/L、(12.8~22.2)pmol/L(0.813~4.476)mIU/L,FT3、FT4、TSH男女之间比较(t1=0.7285、t2=1.2381、t3=1.0308,P值均〉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建立遵义地区部分健康人群FT3、FT4、TSH正常参考区间为遵义地区FT3、FT4、TSH水平提供了基础数据,有利于本地区甲状腺疾病的正确诊断和监测。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