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讨高龄孕妇早孕时检测β-HCG和PRGE的临床意义

李丽; 焦红见 信阳市中医院检验科; 河南信阳464000;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技术学院; 河南信阳464000
高龄孕妇   绒毛膜促性腺激素   孕酮  

摘要:目的探讨血清β-HCG和PRGE两项指标在高龄孕妇早孕期间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随机抽取我院2016年1-10月妇科门诊宫内孕适龄组(20~34岁)339例和高龄组(35~48岁)256例,两组孕妇分别选择孕日在35~65d进行血清β-HCG和PRGE的检测。结果高龄组较适龄组的早期血清β-HCG和PRGE浓度均偏低,两组比较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高龄孕妇较适龄孕妇早孕时血清β-HCG和PRGE浓度均偏低,在临床上对评价高龄孕妇的异常妊娠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