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西省2010年-2014年呼吸道感染腺病毒基因特征分析

张艳妮; 熊英; 龚甜; 施勇; 徐刚; 李建雄; 周珺; 刘师文; 肖芳; 刘晓庆 江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呼吸道感染   腺病毒   基因特征  

摘要:目的 了解2010年至2014年江西省儿科呼吸道感染患儿中腺病毒的感染状况及其基因特征。方法 2010年至2014年,共采集呼吸道感染患儿的标本2645份,分别进行了7种常见呼吸道病毒的核酸检测,核酸阳性标本进行病毒分离培养获得毒株。设计可以扩增所有腺病毒基因组Hexon基因片段、feiber基因片段的引物,毒株进行扩增,PCR的产物直接进行测序,测序结果与Gen Bank的已知型别的序列进行比对,确定腺病毒的型别。结果 在2645份呼吸道标本中,核酸检测腺病毒的阳性标本数为259份,阳性率9.79%,对259份核酸阳性标本进行病毒分离,得到46份毒株,病毒分离率为17.76%。46份标本进行PCR、测序、序列比对分析得知:1型ADV为7例,占15.22%,2型ADV为14例,占30.43%,3型ADV为8例,占17.39%,5型ADV为7例,占15.22%,6型ADV为1例,占2.17%,7型ADV为9例,占19.57%。结论 2010年至2014年,南昌地区的腺病毒感染以2型、3型、7型为主,1型、5型、6型比较少见,暂时未发现新的型别引起的感染。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