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离心式静脉穿刺法采血对血细胞分析及凝血功能检测结果的影响研究

张翀旎; 黄闻; 张世锟; 熊欢; 胡慧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学科; 江西九江332000;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 江西九江332000; 九江学院附属医院康复科; 江西九江332000
离心式静脉穿刺   静脉采血   血细胞分析   凝血功能  

摘要:目的探讨离心式静脉穿刺法采血对血细胞分析和凝血功能检验结果的影响。方法采用自身对照,将40例健康志愿者随机分为Ⅰ组和Ⅱ组,两组均采用常规静脉穿刺和离心式静脉穿刺,穿刺成功后分别扎与不扎止血带采集血标本,进行血细胞分析和凝血功能检测。结果 (1)"常规法"扎与不扎止血带采血,对白细胞计数有统计学意义(P〈0.05);"离心法"扎与不扎止血带采血,对检验结果无统计学意义(P〉0.05);(2)两种进针方法不扎止血带采血,对白细胞检验结果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种方法 "扎止血带采血,对检验结果无统计学意义(P〉0.05);(3)"常规法"扎与不扎止血带采血,用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1);"离心法"扎与不扎止血带采血,用时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种方法不扎止血带采血,用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01)。结论 "离心法"采血对止血带依赖小,可缩短采血时间,避免止血带使用对血标本检测结果的影响。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