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耐碳青霉烯类肺炎克雷伯菌qnr基因分布情况及耐药性分析

蒋沁炆; 俞凤; 陈艳慧; 许秀华; 方雪瑶; 肖艳萍; 曹星卫; 钟桥石; 胡龙华 南昌市第三医院检验科; 江西南昌330009;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 江西南昌330006
肺炎克雷伯菌   crkp   喹诺酮耐药   qnr基因  

摘要:目的了解耐碳青霉烯类肺炎克雷伯菌(CRKP)中质粒介导的喹诺酮耐药基因qnr的分布特征。方法收集2016年1月-2017年3月临床分离的129株CRKP,采用聚合酶链反应(PCR)扩增qnr基因,并测序确定基因型。结果 129株CRKP中,98株检出qnr基因,绝大多数为qnrS(75.2%,97/129),仅一株为qnrB,未检出qnrA。结论 qnr基因普遍存在CRKP当中,以qnrS为主。携带qnrS基因是CRKP耐喹诺酮类抗菌药物的主要原因。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