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吲哚胺2,3-双加氧酶-1在肿瘤免疫中的研究进展

谢新华(综述); 邬黎青(审校) 南昌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病理科; 江西南昌330008; 南昌大学医学部; 江西南昌330006
吲哚胺2   免疫调节   肿瘤免疫逃逸   研究进展  

摘要:肿瘤的免疫治疗如PD-1/PD-L1抑制剂给肿瘤的治疗带来新途径、新疗效而备受关注。如何提高肿瘤免疫治疗的疗效和特异性是目前研究的热点,而关键点就是进一步明确肿瘤细胞逃避宿主免疫监视与杀伤的机制。吲哚胺2,3-双加氧酶1(IDO-1)是催化色氨酸(L-Trp)分解代谢的限速酶,它通过降解色氨酸营造色氨酸饥饿环境及产生代谢产物来调节肿瘤免疫。目前IDO-1免疫功能的研究已经涉及到疾病进展、慢性感染性疾病、移植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恶性肿瘤,如乳腺癌、子宫内膜癌、浆液性卵巢肿瘤,黑色素瘤、肝细胞癌和结肠腺癌等领域。在肿瘤中,抑制IDO-1通路是理论上有助于增强肿瘤细胞内源性T细胞介导的抗肿瘤反应。而针对IDO-1免疫通路研发的IDO-1抑制剂目前正在临床试验中。本文将对近年来IDO-1在肿瘤免疫中的研究做一个综述。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