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及组织ER表达情况及与子宫肌瘤的相关性研究

李辉; 刘丽伟 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一科; 河南平顶山467000
子宫肌瘤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   雌激素受体  

摘要:目的观察子宫肌瘤患者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及组织ER表达情况,并分析其临床意义。方法选取2016年2月-2017年8月在我院接受子宫部分切除术的患者为研究对象,以子宫肌瘤患者为观察组,以病理诊断为正常子宫组织的患者为对照组。观察两组患者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及组织ER表达。比较不同特征子宫肌瘤患者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及ER表达的差异,分析影响子宫肌瘤患者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及组织ER表达的因素。结果观察组患者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组织ER阳性表达率高于对照组;未绝经、肌瘤数目≥2个、肌瘤直径≥5cm的子宫肌瘤患者的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组织ER阳性表达率较高,不同年龄、生育史、合并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的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组织ER阳性表达率无差别;回归分析结果显示,是否绝经、肌瘤数目是影响子宫肌瘤患者的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组织ER阳性表达率的因素。结论子宫肌瘤患者外周血IGF-Ⅰ、IGF-Ⅱ水平和组织中ER阳性表达率较高,且与患者是否绝经和子宫肌瘤的大小、数目具有一定的相关性。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