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外泌体miRNA在产前诊断中的研究进展

柯买春(综述); 王小中(审校) 九江市妇幼保健院; 江西九江332000;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江西南昌330006
外泌体mirna   产前诊断   临床应用  

摘要:外泌体是由活细胞分泌的一种微小囊泡,包含着蛋白质,mRNA和microRNA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通过调控受体细胞各种生理病理功能,参与一系列的生物过程,如参与细胞免疫应答、炎症反应、细胞凋亡、指导肿瘤细胞生长发育等。外泌体miRNA作为外泌体生物活性物质在疾病的早期诊断、临床治疗及其预后发挥着重要作用,其在各领域的应用也成为研究热点。产前诊断主要针对胎儿出生前,对胎儿是否患有某种疾病的诊断,从而防止严重遗传病,先天性疾病或智力障碍患儿的出生。外泌体miRNA存在于血清和多种细胞外液中,也存在于羊水、胎盘和乳汁中。外泌体miRNA在产期诊断中的临床作用也引起越来越多研究者的关注。本文就外泌体miRNA在产前诊断中的应用前景做一综述。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