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稀释回归法检测乳糜血标本凝血项目应用探讨

钟金清; 林爱华; 黄丽君; 郑晓莉 厦门莲花医院; 福建厦门361000
凝血   乳糜   稀释回归法  

摘要:目的建立并评价解决乳糜血标本凝血功能检测的稀释回归法。方法随机收集56例外观清亮标本,分别检测3倍稀释及未稀释的PT、APTT和Fg结果,并对两者进行直线回归分析。另收集26例乳糜血标本,分别以3倍稀释及高速离心后取下清液检测PT、APTT和Fg,并对稀释回归后结果与高速离心后两组数据进行配对t检验。以MD图对PT、APTT和Fg在医学决定水平和参考区间上下限进行方法学评价。结果 PT、APTT和Fg稀释法与未稀释直线回归R2分别为0.9365、0.7834和0.9151;乳糜组稀释回归法与高速离心法结果无显著性差异。在MD图评价中,PT所有结果,APTT只有35s、37s、25s,Fg只有5g/L、4g/L、2.5g/L在优秀性能区。结论稀释回归法可以适用于乳糜血凝血功能检测,但使用过程中要注意其局限性。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