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14-2017年扬州市适龄青年征兵检验结果分析

刘萍; 王建华; 周淑美; 殷宏梅 扬州市口腔医院检验科; 江苏扬州225002; 扬州市广陵区疾控中心; 江苏扬州225002
征兵   检验   alt   尿常规   hbsag  

摘要:目的对2014-2017年1191例适龄青年征兵检验结果分析,研究本地区体检不过关因素,为今后夏季征兵体检工作提供参考依据。方法按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试行)》(2014)对规定的各项目进行检验,统计分析2014-2017年应征青年体检结果的不合格率,并对2016、2017两年的ALT首检不合格与复检结果分布进行分析。结果2014-2017共检测1191人份,生化和免疫不合格率为10.57%,血常规不合格率为4.70%,尿常规不合格率为12.84%,其中ALT>60的为6.38%,尿沉渣白细胞不合格率为9.23%,未发现HIV和TRUST阳性。结论应征男青年中ALT、尿常规不合格是体检不过关的主要因素,经过合理饮食,适当休息和正确的取样方法会降低不合格率。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