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前列腺肿瘤患者tPSA、Bax、HIF-1α表达水平及与病情的相关性研究

史建华; 刘瑞强; 尹茂轩; 杨帮东 濮阳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 河南濮阳457000
前列腺癌   分化程度   分期   免疫组织化学  

摘要:目的观察前列腺肿瘤患者的tPSA、Bax、HIF-1α表达水平,并分析其临床意义。方法选取2015年8月-2018年5月在我院接受治疗前列腺肿瘤患者为研究对象,同时以同期在我院接受治疗的前列腺增生患者为对照。观察两组患者tPSA、Bax、HIF-1α表达的差异,比较不同临床病理特征前列腺肿瘤患者tPSA、Bax、HIF-1α表达情况,分析影响前列腺肿瘤患者的tPSA、Bax、HIF-1α表达水平的因素。结果前列腺癌患者的tPSA水平和HIF-1α阳性表达率高于前列腺增生组,两组患者的Bax阳性表达率无差别;中低分化、有转移、TNM分期为Ⅲ+Ⅳ、有神经浸润的前列腺癌患者的tPSA水平和HIF-1α阳性表达率较高,Bax阳性表达率较低,不同年龄患者间无差别;将单因素分析有意义的分化程度、转移情况、TNM分期、有无神经浸润作为自变量,将前列腺癌患者的tPSA、Bax、HIF-1α表达水平作为因变量进行回归分析,结果显示分化程度和有无转移是影响tPSA、Bax、HIF-1α表达的因素;tPSA对前列腺癌诊断的阳性预测值、阴性预测值、灵敏度高于HIF-1α,特异度低于HIF-1α。结论前列腺肿瘤患者的tPSA、HIF-1α表达水平较高,Bax水平与非前列腺癌患者相当,但上述指标均受分化程度和转移情况的影响。

简介:《实验与检验医学》(CN:36-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实验与检验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