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茶叶中茶氨酸、咖啡因和茶碱检测方法的研究进展

黄鸿; 夏晓艳; 赵余庆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辽宁沈阳110016; 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辽宁沈阳110016
茶氨酸   咖啡因   茶碱   检测  

摘要:目的综述茶叶中三种药理成分茶氨酸、咖啡因、茶碱的检测分析方法研究进展。方法通过系统文献调研,参考2000年以来国内外研究人员对茶叶中这三种成分的检测分析研究的相关文献进行归纳总结。结果简单总结各类茶中这三种成分的含量,重点综述了这三种成分的检测分析方法研究进展。结论茶叶中茶氨酸,咖啡因,茶碱的检测方法已取得很大进展,高效液相色谱法与毛细管电泳法为在茶叶成分检测中最为常用的方法,但建立一种快速检测茶叶中药理成分、控制茶叶品质的方法仍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