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榆对大鼠免疫功能的影响

吴娟; 姚美村; 戴聪; 李娃; 赵春杰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 辽宁沈阳110016; 中山大学药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地榆   环磷酰胺   免疫抑制  

摘要:目的观察地榆对大鼠免疫功能的影响。方法选用雄性SD大鼠,随机分为空白组、地榆组、模型组和治疗组,地榆组与治疗组灌胃地榆水提物(30 mg·kg^-1),模型组、治疗组通过腹腔注射环磷酰胺(40 mg·kg^-1)来复制免疫抑制大鼠模型,以白细胞数(WBC)、白细胞分类、脏器指数和骨髓DNA含量等作为治疗作用指标,研究地榆对大鼠免疫功能的影响。结果地榆对健康大鼠的免疫功能有增强作用。同时,地榆可显著影响免疫抑制大鼠的机能状态,升高大鼠外周血白细胞(P〈0.05),尤其是白细胞中的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P〈0.05);可显著增加胸腺皮质层,维持脾脏脾小体结构,可显著增加骨髓DNA含量(P〈0.05)。结论地榆能提高大鼠的免疫功能。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