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GNSs/BiVO4复合光催化剂的水热合成及光催化性能

郭微; 沈天瑶; 陈泽智; 郭雅婷; 朱成武; 张聪璐 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 辽宁本溪117004
石墨烯   钒酸铋   光催化   抗生素  

摘要:目的采用水热法合成GNSs/BiVO4复合光催化剂,考察制备条件,研究其对水中盐酸环丙沙星的光催化降解性能。方法采用单因素实验方法考察合成温度、合成时间、pH值和原料配比对复合材料光催化性能的影响;利用Fourier变换红外光谱(FT-IR)、扫描电子显微镜(SEM)对产物进行表征;以盐酸环丙沙星为目标降解物,分析复合光催化剂在可见光下的光催化活性。结果当溶液pH=5,合成温度150℃,反应时间12 h,GNSs的质量分数为10%时,复合光催化剂的可见光催化活性最高,经60 min的可见光照射,盐酸环丙沙星的降解率达到96%。结论 GNSs的加入有效提高了BiVO4的可见光催化性能。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