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测多评法同时测定蒲黄中4种成分的含量

白雪薇; 张薇; 费忠萍; 王冬梅; 潘英妮; 刘晓秋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辽宁沈阳110016; 沈阳药科大学药学院; 辽宁沈阳110016
蒲黄   一测多评法   相对校正因子   酚酸类   黄酮类  

摘要:目的应用一测多评法同时测定蒲黄中4种成分的含量。方法采用UPLC法测定,以异鼠李素-3-O-新橙皮糖苷为内参物,计算各种成分的相对校正因子,并计算各成分的含量,实现一测多评。同时采用外标法测定4种成分的含量,与一测多评法测定结果进行比较,验证一测多评法的准确性。结果对羟基苯甲酸、香草酸和香蒲新苷的相对校正因子的平均值分别为4.043、2.167和0.851,采用校正因子计算的含量值与外标法实测值之间无显著差异,表明方法准确度高、重复性好。结论一测多评法可作为一个新的质量评价方法用于蒲黄中酚酸和黄酮类成分的含量测定。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