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盐酸黄酮哌酯缓释片的研制

邰航; 刘晓娟 锦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辽宁锦州121000; 辽宁省药物作用与评价工程技术中心; 辽宁锦州121001
盐酸黄酮哌酯   缓释片   处方优化  

摘要:目的制备盐酸黄酮哌酯缓释片,并对其处方进行优化。方法以羟丙甲基纤维素(HPMC)为基本骨架材料,用湿法制粒压片法制粒压片。应用星点设计-效应面法,以各指标的总评"归一值"为因变量,采用二项式拟合建立因素与因变量的数学关系,根据模型绘制效应面图和等高线图优化处方并进行验证。结果最优处方组成:HPMC-4000为68.44 mg,HPMCAS为4.60 mg,糖粉为19.60 mg。结论盐酸黄酮哌酯缓释片的制备简单易行,星点设计-效应面法建立的数学模型具有准确的预测性。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