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氟比洛芬酯脂质体滴眼液处方的优化与评价

殷莉莉; 马雷; 郭妍; 章洪方; 张蕾; 田师语; 何伟 沈阳何氏眼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辽宁沈阳110163; 沈阳市兽药饲料监察所; 辽宁沈阳110031; 辽宁何氏医学院; 辽宁沈阳110163;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 江苏常州213018
buehler法   氟比洛芬酯   脂质体   安全性  

摘要:目的优化氟比洛芬酯脂质体滴眼液处方并评价其局部应用的安全性。方法采用三因素三水平的Box-Behnken设计,对影响氟比洛芬酯脂质体包封率和平均粒径的三个主要因素进行研究;并采用Buehler和Draize试验评价优化得到的处方。结果最优处方F-68、Lipoid E80和CHOL用量质量分数分别为15. 9%、72. 4%和0. 8%,实测包封率为90. 5%,平均粒径为103. 1 nm;优化后的处方未引起过敏反应且无刺激性。结论 Box-Behnken设计优化的氟比洛芬酯脂质体滴眼液处方可行。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