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花葵根部化学成分研究

马楠; 郑鑫; 杨虹; 曲丽媛; 陈旭凯; 王立波 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 黑龙江哈尔滨150081
金花葵   根   化学成分   结构鉴定  

摘要:目的研究金花葵根部的化学成分。方法采用反复硅胶、ODS、Sephadex LH-20等柱色谱方法进行分离纯化,根据理化性质和核磁共振等波谱技术对分离得到的单体化合物进行结构鉴定。结果从金花葵根的醇提物中分离得到8个单体化合物,分别鉴定为臭矢菜素C(cleomiscosin C,1)、东莨菪亭(scopoletin,2)、香豆酸(coumaric acid,3)、对羟基苯甲醛(p-hydroxybenzaldehyde,4)、N-cis-阿魏酸酪酰胺(N-cis-feruloyltyramine,5)、N-trans-阿魏酸酪酰胺(N-trans-feruloyltyramine,6)、尿嘧啶(uracil,7)、腺嘌呤核苷(adenosine,8)。结论化合物3、5为该属植物中首次分离得到;化合物1、2、4、6、7、8为该种植物中首次分离得到。

简介:《沈阳药科大学学报》(CN:21-13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沈阳药科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