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珠江口盆地珠一坳陷北部洼陷带油气成藏主控因素

刘志峰; 吴克强; 柯岭; 王升兰; 于开平; 朱文奇 中海油研究总院; 北京100028
烃源岩   运移   北部洼陷带   珠一坳陷   珠江口盆地  

摘要:珠一坳陷北部洼陷带已钻井失利原因分析表明,因"烃源"和"运移"问题而失利的井所占比例最大,这两个关键因素即为该区的油气成藏主控因素。从烃源条件来看,根据地震相和地球化学分析,北部洼陷带的8个洼陷中,有5个洼陷发育文昌组半深湖-深湖相优质烃源岩,是今后进行油气勘探较为有利的富生烃洼陷。从运移条件来看,平面上根据油气富集构造带类型分析,北部洼陷带内的5个富生烃洼陷均属于"缓坡富集型",各洼陷的缓坡带是有利勘探区带;而纵向上根据通源断裂及恩平组泥岩封盖条件分析,北部洼陷带内的5个富生烃洼陷中,有3个属于"浅层富集型",有2个属于"深层富集型",其有利勘探层系应分别在浅层和深层。

简介:《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双月刊)创刊于1980年,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管,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主办,CN刊号为:11-4820/TE,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