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DOX方案对比曲妥珠单抗联合DOX用于进展期胃癌新辅助治疗的疗效

周宁; 刘翠云; 唐勇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消化内科; 乌鲁木齐830011
曲妥珠单抗   新辅助化疗   胃癌  

摘要:目的观察多西他赛、奥沙利铂联合卡培他滨三药(简称DOX方案)对比曲妥珠单抗联合DOX用于进展期胃癌新辅助治疗的疗效。方法对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于我院消化内科收治的80例行新辅助化疗的进展期胃癌患者进行回顾性分析。根据患者HER-2表达、经费及体质状况不同,以及接受新辅助化疗方案的不同分为2组:35例HER-2阳性患者采用曲妥珠单抗联合DOX(治疗组);45例HER-2阴性患者仅采用DOX方案(对照组)。每2周期复查影像学评估疗效,提交多学科讨论,通过讨论决定是否行手术治疗。观察记录两组患者的化疗疗效、相关不良反应及肿瘤降级情况,对比两组手术切除率、根治切除率及术后并发症。结果80例患者全部完成完整的预定化疗,平均化疗2.58个周期。治疗组35例患者,PD 2例(5.7%),客观有效率65.7%,可手术病例33例(94.3%),其中R0切除29例(87.9%),病理反应率为75.8%;对照组45例,PD 5例(11.1%),客观有效率53.3%,可手术病例40例(88.9%),其中R0切除16例(40%),病理反应率为65%,两组近期临床疗效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543),手术切除率及病理反应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化疗期间两组共同的不良反应主要为白细胞减少和胃肠道反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1.0%vs.1.35%,P=0.044)。结论曲妥珠单抗联合化疗对比单纯化疗,在新辅助治疗后肿瘤的降级、降期更明显,且能降低化疗药的毒副反应,患者耐受性较好。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