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黄柏液治疗丹毒的临床疗效观察

李莹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胃肠营养外科皮肤病房; 沈阳110004
丹毒   复方黄柏液   硼酸  

摘要:目的探讨复方黄柏液治疗丹毒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在我院住院治疗的丹毒患者12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60例,两组患者均用青霉素钠或喹诺酮治疗,在此基础上,研究组用复方黄柏液治疗,对照组用3%硼酸溶液冷湿敷,比较两组临床疗效及平均治愈时间。结果研究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96.66%vs.75.00%),研究组病程3~5 d、7 d治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28.34%vs.13.34%,38.34%vs.25.00%),病程9~11 d治愈率低于对照组(33.34%vs.61.67%),平均治愈时间[(6.1±1.2)d]与对照组[(12.7±2.8)d]比较明显缩短,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青霉素钠或喹诺酮治疗的基础上,使用复方黄柏液治疗丹毒疗效确切,可有效缓解患者的临床症状体征,缩短病程,使用方便、简单。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