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后应用替格瑞洛与氯吡格雷的临床疗效观察

李辉; 闵静; 郭林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第一心内科; 沈阳110004;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ICU; 沈阳110001
stemi   pci   替格瑞洛   氯吡格雷  

摘要:目的探索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患者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PCI)术后应用替格瑞洛与氯吡格雷的临床疗效,为临床治疗STEMI提供依据。方法选择我院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接受治疗的100例STEMI患者作为观察对象,按数字表法分为替格瑞洛组(观察组)和氯吡格雷组(对照组),每组50例,并对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并发症及心血管指标改善等情况进行分析。结果观察组治疗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3.961,P=0.017)。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χ~2=4.192,P=0.002)。观察组心血管指标(左心室射血分数、左心室舒张末期半径、ST抬高段不良回落及血小板计数)改善疗效显著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t=4.644,P=0.016;t=3.502,P=0.023;χ~2=4.118,P=0.021;t=3.835,P=0.017)。结论应用替格瑞洛治疗STEMI具有较高的疗效,能增强抗血小板聚集,抗心绞痛,降低PCI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具有较高的临床价值。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