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舒洛地特对2型糖尿病肾病患者血清、尿液ET-1水平的影响

杨涛; 陈华茜; 张任; 陈琴华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东风医院肾内科; 湖北十堰442000;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东风医院实验中心; 湖北十堰442000
舒洛地特   糖尿病肾病   蛋白尿  

摘要:目的观察舒洛地特对2型糖尿病肾病患者的疗效,及其对患者血、尿液内皮素-1(ET-1)水平的影响。方法选取肾内科住院诊断明确的肾功能正常的2型糖尿病肾病患者64例,随机均分为对照组(常规药物治疗,32例)和观察组(常规药物联合舒洛地特治疗,32例),治疗时间为12周,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前后24 h尿蛋白定量(TP/24h)、凝血功能、肾功能以及血清、尿液ET-1水平的变化。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肾功能、凝血功能无明显变化。治疗后,两组患者TP/24h均有所减轻(P〈0.05),且观察组TP/24h低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血清、尿液ET-1水平均明显下降(P〈0.05),观察组ET-1水平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舒洛地特治疗可能通过降低患者血清及尿液ET-1水平,明显减轻2型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蛋白尿。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