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APOX方案和SOX方案治疗进展期胃癌的临床疗效及患者TP、DPD蛋白的表达

邱纯; 王琳 海南省人民医院肿瘤内科; 海口570000
奥沙利铂   卡培他滨   替吉奥   进展期胃癌  

摘要:目的比较CAPOX方案(奥沙利铂+卡培他滨)和SOX方案(奥沙利铂+替吉奥)治疗进展期胃癌的临床疗效,及其对患者胸腺嘧啶磷酸化酶(TP)、二氢嘧啶脱氢酶(DPD)表达的影响。方法选取2014年1月至2015年6月我院收治的94例进展期胃癌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患者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每组47例。研究组采用CAPOX方案治疗,对照组采用SOX方案治疗。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治疗前后生活质量评分,患者TP、DPD蛋白的水平及不良反应发生率。结果研究组治疗总有效率为70.2%,对照组为66.o%,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后各项生活质量评分均较治疗前显著提高(P〈0.05);两组治疗前、后SF-36各维度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TP、DPD蛋白水平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8.5%,对照组为12.8%,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CAPOX方案和SOX方案都是治疗进展期胃癌的有效方案,能够改善患者生活质量,且不良反应少。二者治疗进展期胃癌的疗效无明显差异。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