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某三甲妇儿专科医院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处方分析

莫霞; 李瑶; 王穗琼; 张琳; 肖大立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广州510010;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 广州510700
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   处方   分析  

摘要:目的分析我院门诊及住院处方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的特点,讨论A型肉毒毒素临床实际应用情况。为临床合理用药提供依据。方法统计分析我院2013-2016年门诊及住院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处方。结果342张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处方中,女306例,占89.47%,男36例,占10.53%,其中医学美容科女性比例高于男性,而康复医学科男性比例高于女性;患者临床诊断分布情况:医学美容科主要为面部皱纹整容(40.05%)及下颌角肥大伴咬肌肥大(26.90%),康复医学科主要为痉挛型脑性瘫痪(9.06%)。结论我院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在医学美容科主要用于面部皱纹整容、咬肌肥大、腓肠肌肥大、局限性多汗、腋臭、眼睑松弛等;康复医学科主要用于痉挛型脑性瘫痪,其他科室(内科及外科)主要用于面肌痉挛,肉毒毒素属于医疗用毒性药品,临床应用领域广泛,合理使用A型肉毒毒素至关重要。

简介:《实用药物与临床》(CN:21-1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实用药物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